淄博嘉亿国际未竣工验收即交房 业主集体拒绝收房

2016-01-04 09:19: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51007111105_522

  号称“淄博第一楼盘”的张店区嘉亿国际小区(视频截图)

  1451748484102

  购房合同中约定交房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称房子已经验收合格。(视频截图)

  齐鲁网1月2日讯 号称“淄博第一楼盘”的张店区嘉亿国际小区,由于规划中学校、商铺等在内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得到当地不少居民的青睐。2015年12月31日,第一期项目交房时,开发商要求业主们先交齐费用才能验房,此举受到业主们的质疑,业主们怀疑这样的房屋验收流程不合理,拒绝收房。 

  业主:开发商要求先交钱后验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嘉亿国际小区业主们告诉记者,开发商通知称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前提是业主们先交齐费用才能看房,并称因为要代办房产证,所以要求业主们先交上住房维修基金,以及契税、物业费等款项以后,才能领钥匙,让不少业主难以接受。而部分业主交钱后,又被要求先签好收房协议以后才可看房,这下彻底激怒了业主。 

  采访中,一位业主称,“得先交钱后看房。开发商把这个事情搞倒置了。看了房子之后,房门一拽就晃。但是我钱已经交了,我还能怎么样呢?” 

  发觉收房流程不对,大多数业主们都拒绝了收房,同时开始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反馈来的消息却让大家十分震惊。一位业主称,“我们也去住建局去问过,住建局给我们的准确答复是他们没有经过任何的项目验收。” 

  那么开发商是否真的在未通过验收的情况下就在强制交房呢?记者首先来到了嘉亿国际的售楼处进行咨询。对此,售楼员一口咬定嘉亿国际的交房流程是没问题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一期的在交房现场都有验收证,没有验收证谁敢交房?” 

  采访中,业主们跟售楼员的说法截然相反。如果像业主们所说,开发商没有通过验收就强制交房,那肯定是楼盘违规,那为什么售楼员敢于一口咬定交房流程没问题呢?空说无凭,记者又赶到交房办公室去看看到底有没有验收证。 

  开发商:声称有验收证未能出示 

  嘉亿国际开发商通知的2015年12月31日是正式的交房时间,记者采访时开发商也正在进行交房。记者看到,在楼盘一楼的商铺处开设了4间临时办公室,分别办理登记,交款等手续而真正在这里办理收房手续的业主极少。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验房手续,但是记者随他来到一号交房登记处的时候却未发现任何工程验收手续公示。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应该去四号物业缴费处找找。然而在四号物业缴费处,却也没有任何公示。 

  此时的工作人员不再提房子的竣工验收手续,相反一再用施工许可和规划许可之类的前期手续进行搪塞。最终记者也未能看到售楼员声称贴在墙上的竣工验收手续。业主们表示,按照合同约定,商品房不经过验收,他们有权利拒绝收房。 

  建设局:开发商未作竣工验收 

  为了解淄博市嘉亿国际小区一期的房子现在到底有没有通过验收,记者与几位业主代表一起赶到了淄博市张店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监察一科具体负责嘉亿国际竣工验收的张科长不在。 

  随后,记者拨通了住建局监察科张科长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嘉亿国际小区并未通过验收。 

  张科长提到,嘉亿国际一期连起码的竣工验收都还没有做,更别说综合验收了。按规定根本就不能进行交房。所以住建局在接到过业主们的投诉后,也已经给嘉亿国际下过通知要求停止交房,但嘉亿国际的开发商并没有理会。所以业主们又接连向信访等部门投诉反馈,信访局也组织过业主们和开发商进行沟通,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