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房德双:两载深沉乡村情 为民念好致富经

2013-09-22 08:39:00    作者:曹亮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一书记;房德双;淄博;林泉村
[提要]林泉村,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山区,尽管村子里有着较为丰富的自然资源,但由于交通闭塞,经济难以发展,加之地处山区,许多村民因摔伤致残,十几年来她一直是出了名的贫困村。

  编者按:作为山东推动社会扶贫方面的一项重要创新,2012年4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联百乡,包千村”行动,选派了“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

    2013年是为实施新十年扶贫开发纲要夯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三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促进农村建设和发展,大众网淄博站在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的主办下,于2013年9月开展“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宣传报道活动。大众网淄博站将对淄博市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与报道,弘扬艰苦值守、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共建美丽淄博的决心,开展帮扶活动,为淄博市农村脱贫和经济发展助力加油。

 

“第一书记”房德双:两载深沉乡村情 为民念好致富经

大众网记者 曹亮 马鑫 仇晶 见习记者 孙奉娟

“第一书记”房德双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房德双带领记者走在村内硬化的路面上

  林泉村,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山区,尽管村子里有着较为丰富的自然资源,但由于交通闭塞,经济难以发展,加之地处山区,许多村民因摔伤致残,十几年来她一直是出了名的贫困村。

  2012年4月,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宣教科副科长房德双背起行囊来到这里,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仅仅一年,林泉村已是旧貌换新颜,村里路宽敞了,家里通了自来水,人均增收1000多元。在村头大槐树下乘凉的65岁的村民王昌美告诉记者:“以前种庄稼只管自家吃的,房书记来了之后村里变化太大了,现在到村里收山货,收粮食的人一波接一波,俺们也挣到了钱。”不过,对于村庄如今的巨变,“第一书记”房德双还不满足,他说,驻村让他知道农民生活的不易,目前村庄并未完全脱贫,很多项目还在等着他和林泉村委来实现。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