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节节升 市民盼建“交通安全遮阳棚”

2013-05-13 10:09:00    作者:徐晓会   来源: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遮阳棚;交通违法行为
[提要]进入夏季之后,淄博气温节节攀高,行走在路上,一到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不少人实在耐不住高温的“炙烤”,就不顾交通规则开始“中国式过马路”,给交通带来了不少隐患。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盼建“交通安全遮阳棚”,有效减少交通违章行为。

  进入夏季之后,淄博气温节节攀高,行走在路上,一到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不少人实在耐不住高温的“炙烤”,就不顾交通规则开始“中国式过马路”,给交通带来了不少隐患。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盼建“交通安全遮阳棚”,有效减少交通违章行为。

  12日上午, 记者在张店美食街与柳泉路路口等候红绿灯时看到,东西通行信号灯仍然是红灯,等候在路边的行人便迫不及待地过马路了,一些人为了躲避太阳的照射,甚至连头都不抬,后边骑自行车的人看见有人过了,也没有耐心继续等下去了,快速跟着前边的行人闯过了红灯,来到了马路对面,任凭正常通行的车辆怎么按喇叭,行人都充耳不闻。

  对于存在的这种现象,不少市民也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如效仿其他城市,在路口安装“交通安全遮阳棚”,不仅为路口等红灯的市民送去了人性关怀,让他们在等红灯时不再怕日晒雨淋,多了一份耐心,而且棚体上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时刻提醒过往车辆、行人遵章守法,有效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至于安装遮阳棚的费用,更不需要政府来投资,只要相关部门积极运营,一些企业就会很积极加入,这样一来,光是广告的费用就已经足够了,而且也能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于市民的建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存在一定的合理性,但在具体运营上还需要从长计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