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中医药文化夜市惠民生

2023-07-25 22:3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海燕 淄博报道

  7月21日至7月22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中医中药联动,中医药夜市体验活动走进齐盛湖。本次活动用当下最火的“夜市”形式,将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服务体验及专家义诊健康咨询等内容融入其中,让群众在炎炎夏日饭后闲暇时光,与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来了场近距离的交流。

  本次中医药体验活动主要设置了中医内科,中医肛肠,针灸推拿,中医特色护理,中药养生保健,皮肤科,康复科等模块。活动现场市民及游客热情高涨,大家有序领取中药香包,畅饮各种中药养生茶,体验穴位贴敷,毫针刺法,耳针,艾灸,手工膏方等中医特色服务,中医脉诊前更是自发排起列列长龙。老人,孩子,青年游客及学子大家齐聚一堂,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树灯下邂逅别样的中医情缘。

  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李一鸣表示,中医药是我们的民族瑰宝,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作为省重点中医药专科,一直以来秉承“大医精诚”精神,传承和发扬扁仓文化,守护百姓健康,利用自身优势将中医传承好发展好,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今后,科室仍将通过各种形式的中医药体验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淄博中医文化底蕴,感受中医药的博大精深,热爱中医中药,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