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孩童特发性矮小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守护健康成长

2021-05-14 22:1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5月1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主办、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项目医院救助仪式”成功举办。成长天使基金会共为被救助儿童小明(化名)免费提供价值3万多元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赛增)进行治疗。

  据悉,小明今年9岁,但是看起来却像是7岁左右的小孩,相较同岁孩子矮小很多,小明父亲便带他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找到儿童保健科生长发育门诊主任黄晓玲。经过系统检查后,小明被确诊为“特发性矮小”,需要使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小明父母非常想为孩子治疗,但是了解到治疗费用后,非常为难。小明母亲说“看到别人家孩子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而我们却无法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全家人都心急如焚,感到愧对于孩子。”黄晓玲见状,主动询问小明家庭情况,原来小明的奶奶在前几年查出患有乳腺癌,光动手术就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且还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常年吃药打针,家里还有个1岁多的孩子,全家的生活只能靠小明父亲的收入来维持,而且这两年由于疫情原因,收入非常不稳定,实在是承担不起治疗费用。

  在了解到小明的情况后,黄晓玲主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求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接到申请后,经过认真核实,批复了价值3万元为期半年的赛增生长激素药品救助申请,帮助小明健康长高。小明一家非常感谢黄晓玲,并在救助仪式上向黄晓玲献上“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以表谢意。

  据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是有规律的,正常儿童不同时期生长速度不同。一般足月出生时身长50厘米,小于47厘米则提示有宫内生长迟缓;生后第一年增长25厘米,第2年增长10厘米,第3年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度为每年平均5-7厘米,青春期每年增长8-12厘米,持续2-3年。一般3岁以前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以后每年生长小于6厘米时,就认为生长速度减慢,应及时就诊,及早干预。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许波提到,作为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全院将持续做好大众科普知识教育、组织基层医师培训矮小及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医疗救助等工作,提高大众对于儿童正常生长发育的认知,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