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医院与“名医工作室”落户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

2021-01-28 22:2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苏铖 淄博报道

  1月2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医院暨“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医联体医院及4个“名医工作室”将正式落户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进一步推动了医联体医院建设走深走实,将为淄博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恒龙在仪式上介绍,早在2018年8月28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与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就举行了医联体签约仪式。淄博市中心医院拥有精湛的技术、高端的设备、优质的服务,构建医疗联合体将依托“医联体”和“名医工作室”等平台,在医院管理、诊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不断提高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的医疗水平,以满足广大社区居民多元化服务需求,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更好的医疗技术服务,达到合作双赢和百姓受益的良好效果。

  此次“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的举行以及医联体工作的推动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联体建设规划联盟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探索,“以医疗专家协作为纽带,实现医疗资源有机结合,以资源共享和人才下沉为导向,形成上下分工协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的优势和作用,深入推进“1+1+N”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张恒龙说道。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刘延军介绍,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和淄博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医院”和“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的举行,两家医院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必将对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提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医院为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县提供更优质医疗救治能力提供技术支持。

  仪式上,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能军,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恒龙共同为医联体医院、名医工作室揭牌,淄博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医院与“名医工作室”正式落户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