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情不灭 专业永相伴

2023-12-07 10:5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小超 淄博报道

  近日,患者张爷爷的家人将两面锦旗分别递到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副主任王克山、主治医师刘小超的手中。

  年近八旬的张爷爷因患肺癌,身体不适入住中西医结合肿瘤科进行治疗。住院期间,王克山积极联系各科室专家会诊,制定诊疗方案,调整用药,考虑到张爷爷在入院前,就饱受因癌症引发的各种并发症带来的痛苦,所以医护人员给予他专业贴心的治疗和护理,虽然病情较重,但是在人生最后一程减轻了很多痛苦。

  张爷爷的两个女儿及女婿对科室不论是精湛的医术还是精心的护理都看在眼里,特别是作为医疗同行的小女儿,对副主任王克山和护士长徐卫娜所带领的医护团队的专业性连声赞叹,直夸他们服务有温度,为患者提供温暖“家”体验。

  患者生病,不仅个体承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整个家庭也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求医问诊,花费巨大往往不堪重负。作为医疗工作者,不仅要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治疗患者身体病痛,同时也要疏导患者及家属精神上的压力,尽最大努力去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感同身受,换位思考,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王克山表示,一面锦旗代表了患者对我们的认可和信任,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患者的信任使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促使我们不断精进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排忧解难,做他们名副其实的健康守护者。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