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组织开展端午送安康义诊活动

2022-06-02 12: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海宁 淄博报道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6月2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淄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部分委员和来自市区各医疗机构的专家20余人,深入基层到宏仁堂莲池店门前开展了“端午送安康”义诊。

  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淄博市委会主委王怀宾,政协淄博市委员会教科卫体主任魏小光,淄博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强,淄博市医保局副局长刘永辉,民革淄博市委副主委、淄博市政协常委、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郑建斌,淄博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师丽娜,淄博市疾控中心教育所所长李玲等出席活动。

  一早,宏仁堂莲池药店门前人头攒动,市民朋友早早就在义诊点等候。“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医生的服务。政府组织开展的义诊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一位刚刚咨询完病情的曹大姨开心地说。

  义诊活动现场,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中西医专家齐上阵,发挥自身特长,耐心地为大家测量体温、血压、血糖、答疑解惑、把脉问诊,诊疗疾病,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宣讲健康养生及疫情防控知识,现场赠送了疫情防控物资和家庭常用药品。义诊拉近了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距离,贴心优质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真正的便利就医体验,深受欢迎和好评。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介绍道,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淄博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解决人民群众在健康方面的问题,也能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及生活方式,推动“健康淄博”的建设。

  “此次义诊活动的组织是病有良医的一种体现,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中去,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赵西敏介绍道。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淄博市政协医卫界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主动回应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