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三批支援周村核酸采样队凯旋

2022-04-08 09:2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超 肖强 淄博报道

  4月7日,历经12天的短兵交接,7天的集中隔离,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三批支援周村核酸采样队5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为热烈欢迎抗疫英雄凯旋,淄博市中心医院举行第三批支援周村核酸采样队回归欢迎仪式。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孙能军主持。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孟庆宾,大世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卫分别代表所辖居民向采样队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队员们在周村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医院领导班子代表医院向采样队代表献上鲜花,为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担当作为点赞。

  3月19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派出第三批支援周村核酸采样队,他们分别在周村丝绸路街道办、青年路街道办等地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后又紧急奔赴淄博经开区进行核酸采集任务。正如采样队代表所说的那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周村的每一天,采样队员们都践行着医者初心,哪个社区任务重就主动联系哪个社区,每天都是超额完成任务。

  短短十几天时间,他们采集核酸标本近19万人次,入户采集5439人次,圆满完成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采样任务,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的势头,快速实现了社会层面的“动态清零”,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核酸采样队逆行出征的这段日子里,医院党委时刻牵挂着采样队员们,看前线传回来的照片、视频、日记成了每个党委成员的必修课。卢艳丽在讲话中多次感谢采样队员们为医院赢得的荣誉,为医务工作者赢得的荣光,同时嘱咐采样队员们要休息好、处理好家庭事务,认真总结这段特殊时光所留下的宝贵经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