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生命最后时光 山东健康集团淄博医院收到患者感谢锦旗

2022-11-22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小芸 淄博报道

  近日,山东健康集团淄博医院消化内科护士站内,淄川的杨女士和杨先生姐弟俩把一面写有“视病人如亲人 良好医风医德”的锦旗和大红感谢信送到医护人员手里,以此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姐弟俩的父亲于今年4月查出肿瘤晚期,先后6次在消化内科住院。其间,弟弟杨先生在内蒙古工作,母亲常年高血压,身体虚弱,平常主要由姐姐杨女士一人照顾父亲。医护人员看在眼里,对患者给予格外照顾。

  10月27日早,母亲在外出买早餐的途中被电动车撞倒造成骨折。弟弟身在千里之外,父亲情况不好,母亲又受伤卧床,杨女士身上的责任陡然加重,几近崩溃。“这个时候我分身无术,又要照顾住院的父亲,还要照顾在家卧床的母亲,疲惫加焦虑,特别痛苦。”杨女士说,这个时候是医护人员及时伸出援手,主动帮助照顾患者的生活护理和心理疏导,为家属分忧解难。

  “我们几乎是每个月就来住院一次,也和医护人员成了朋友关系,每次听到‘杨大爷长杨大爷短’的问候和开玩笑,我父亲特别开心。”杨先生说虽然是病情晚期,但他父亲的体重没减反增,心情也保持舒畅状态,作为子女这是他们最欣慰的。

  11月9日下午,杨女士的父亲病情突然恶化,送往医院时已呈休克病危状态,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还是未能挽留住老人生命。

  在抢救期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身在内蒙古的杨先生驱车回家后被隔离在方舱,医院内只有杨女士一人面对生离死别。“当时六神无主,特别焦急和无助,这个时候又是医护人员处处帮我考虑帮我做好临终照料,让我一下子有了安全感。”杨女士说此时的“雪中送炭”使她万分感激。

  在办理老人后事完毕,杨女士与弟弟一起带着母亲的嘱托,特来该科表示感谢,“这感谢信和锦旗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内心感激,只是用此种方式来感谢百年医院的仁心医术和真诚服务。”杨先生说道。

  以心换心,以情暖情,山东健康集团淄博医院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铸就了和谐的医患关系,这也将激励他们更好地为患者用心服务,用情护理。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