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岜山万杰医院康复中心举办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

2022-05-23 10: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俞雯 淄博报道

  为检验淄博岜山万杰医院康复专业实习教学质量,提升康复实习生临床专业实践技能水平。近日,淄博岜山万杰医院康复中心举办了“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康复一科、二科、三科主任以及康复治疗师组长担任本次比赛专家评委,副院长苏文聪、医务部主任张峰、科教科主任秦玲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2021-2022学年在院实习的15名康复专业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内容包括脑卒中、脊髓损伤、肌骨病患者的问诊、评估、治疗及综合评价。

  在专家评委团的严格评审下,经过激烈角逐,6名同学们脱颖而出。最终来自齐鲁医药学院学生卢庚寅荣获一等奖,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黄庆强、刘梦婷荣获二等奖,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邵梦玲、齐鲁医药学院学生王轩琪、黄钰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医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比赛表现进行了总结评价。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同学一年来的学习成绩,对康复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专业技术难点、疑点给予了经验指导,对今后康复中心进一步规范实习带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淄博岜山万杰医院举行本次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检验一年来的学习成果,锻炼了独立从事本专业工作的综合能力。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流程和教学方法,带动和提高医院康复医学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推动康复医学学科发展。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