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三分局积极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协同机制落地落实

2022-05-20 22: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吕小庆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药品安全监管协同机制作用,近日,山东省药监局三分局、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药物警戒中心联合召开了淄博市药品不良反应风险信号评价研讨会,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淄博市各医疗机构临床专家参会。

  会上,对2022年以来药品不良反应风险信号挖掘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药物警戒“前哨”作用,如何提升风险发现和预警处置能力及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对出现的风险信号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同时,淄博市药物警戒中心对药品不良反应专业评价平台分析报告撰写要点及数据分析利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此次会议现场培训的方式也受到了各方好评,对巩固风险信号交流、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协同机制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第三分局与淄博市局、市药物警戒中心将继续致力于风险防控视角前移,在开展联合检查、上门现场培训宣贯药物警戒相关法律法规上求突破,进一步助推药品安全监管协同机制发挥作用,不断提升风险监测能力和风险信号的利用,为药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