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2022年淄博天瑞美小护大赛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举办

2022-05-12 18: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马林 淄博报道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12日下午,淄博天瑞健康体检中心举办2022年淄博天瑞美小护大赛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活动伊始,淄博天瑞健康体检中心执行院长刘秀娟致辞。她首先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护理队伍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过硬的业务能力才更好地服务顾客,优质的护理服务才能实现顾客满意、社会认可。他希望,护理工作者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护理模式,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诠释着护理事业的神圣使命,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比赛中,护理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美小护”礼仪展示中。她们围绕微笑服务、打招呼、站姿、坐姿、蹲姿等内容进行风采展示,衣冠整洁,落落大方,充分体现了护士的礼仪风度、和蔼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熟练的护理动作,以真正的实力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淄博天瑞健康体检中心业务院长王芳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大赛增强了护理人员创优争先意识,展示了护士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推动了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入推广,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了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她希望,全体护士能以优良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

  前期,大赛围绕应知应会理论、心肺复苏、心电图技能、采血技能、一般检查技能、前台SOP流程操作等内容进行闭卷与现场实操考核,充分体现了扎实的技术操作和人性化的护理服务理念。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美小护”第一名1人、第二名2人、第三名3人、最佳服务明星1人。

  庆祝活动中,情景剧《很高兴为您服务》讲述了护理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了每位患者;“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手指舞《不放弃》展现了疫情期间医院护士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念;朗诵《护士之歌》歌颂了工作中护士在各自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温情服务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健美操《本草纲目》呼吁大家全民健身,守护生命健康;歌曲《光阴的故事》、舞蹈《天天向上》展示了全体护士积极向上、无私奉献、蓬勃进取的乐观精神,全体护理人热血沸腾,将继续努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淄博天瑞健康体检中心将继续秉持“看病到三甲,体检选天瑞”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护理工作的新期待,不断壮大护士队伍,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不断拓展护理服务领域,发扬开拓创新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护理服务,推动护理事业长足进步和发展,以实干担当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