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诉真情、服务暖人心 淄博市中心医院放射科收到一封感谢信

2022-05-04 22:1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淄博报道

  “正是这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显示了一名年轻医者的仁心与正能量……”5月2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放射科联合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技师张玉钊的手中。患者李女士对他连连感谢道,就是他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与站在患者角度的同理心,展现了最美医者的风采。

  一举一动暖人心 彰显年轻医者正能量

  4月30日下午,李女士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做核磁共振检查,因臀部与腿部疼痛的厉害导致行动受限,在进入检查室时差点摔倒,“我自己根本上不去检查台,坐不下、起不来,可以说行动不能自理。”李女士回忆到当时的情况。

  就在李女士疼痛难忍的时候,张玉钊快速上前,从进门到坐上检查台、躺下、下床……一直搀扶着她,“张玉钊老师全程给予我周到与耐心的帮助,当时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几乎无法完成整个检查,他给我的感觉就像自己亲人在身边一样,一举一动深深感动了我。”

  “患者进门的时候,我看到她踉跄了一下,我赶紧上前扶住了她,她因臀部与腿部疼痛的厉害导致行动受限,而且做磁共振的床无法降下来,导致做检查有困难,我就辅助她做完了全部的检查。”张玉钊说,这也是作为一名医者应该做的,“这个时候是患者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就应该伸出手去帮助,对她的这次检查负责到底。”

  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 就医满意度持续上升

  预约制度让患者少跑腿;“搭把手”服务让患者更暖心……淄博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的同时,更好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从而真正做到让患者放心、暖心,让家属省心、安心。放射科主任罗昕介绍道,为了让患者少跑腿,放射科在中午、晚上的时间实行弹性值班,就是为了让患者享受到更专业、更周到的便民措施。

  磁共振检查室的床无法下降,而且室内带有磁场,能够辅助患者进出的轮椅等都不能进,所以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来说更是难上加难。罗昕说:“我们科室要求每一名技师在做好检查的同时,更要在服务上温暖患者,让患者感受到医院的温度,从而使患者的就医满意度持续上升。”

  医技、服务双收 只因拥有最可爱的“青春战队”

  “我们科室40岁以下的技师占据了72%,平均年龄是36岁。”罗昕说,就是这么一支年轻化、富有创新性的团队,让放射科在医疗技术上取得了更加丰硕的成果,在服务上获得了更多患者的点赞,只因这是一支最可爱、最敬业、最温暖的“青春战队”。

  作为中以功能磁共振精准神经影像联合实验室……放射科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致力于人才引育,在人才培养中不仅重视业务能力的培养和投入,更加着眼于学科发展的长远以及综合素质水平的提高。要让这支“青春战队”做有底气、有朝气、有正气的新时代人才,做到医疗技术、暖心服务双丰收。

  青年者,医院之未来也。近年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人才作为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服务的基础上,提高人才创新能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激发人才创新创优活力,形成了人才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