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第三批医疗团队重返工作岗位

2022-05-01 21: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徐永红 淄博报道

  4月30日,淄博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区74名医疗队员光荣完成本阶段任务返回原岗。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毛立亭;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淄博市职业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尚波;淄博市骨科医院院长助理郝光栋;淄博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慎国;淄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张汝敏参加欢送会并为队员们颁发证书和鲜花。

  欢送会由淄博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郭平主持,他表示,每一名医疗队员都是临危受命,克服了家庭重重困难,匆匆与家人辞别,立即集结到医院,迅速整装投入到新冠患者救治工作之中。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13家医疗单位161位队员,受到市卫健委的调派,从各大医院陆续赶来增援,驻地酒店、通勤车司机、餐饮加上保安、保洁、洗消等由24家单位317名人员共同构成了隔离救治院区团队。队员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每个人都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

  医疗队员代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侯建、淄博市传染病医院王炳志分别就各自的抗疫工作经验做了主题分享,并表示将在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程勤在欢送会上致辞说:50多天来,全市医疗系统、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奋战在流调、检测、医疗救治、服务保障等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不懈努力。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医疗服务保障和定点救治双线作战,协调推进,定点医院工作卓有成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有208人办理出院和离院。经过2年多的临床实践,给全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创造了许多极其珍贵的经验。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对医疗队员的无悔付出表示感谢。卢艳丽表示,淄博市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全市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淄博市医疗系统团结一心、服从安排、不辞辛苦,共克时艰,取得了零死亡、零重症、零院感的骄人成绩,队员们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考验。

  淄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张汝敏讲话中提到,在本次救治工作中,大家服从安排,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临床规范和技术方案,认真分析每一个病例和临床特殊情况,及时会诊讨论,有效处置诊疗矛盾。同时加强病区管理、质控、院感防控,全面提高诊疗质量和临床效果,取得了显著的救治成效。

  据了解,此次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疗专家组及各病区、各专业,遵循国家、省的技术方案与标准规范,紧密结合诊疗实际,一案一策、一类一区、中西结合,推进了专病救治技术的本土化,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和推广价值。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