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2-04-28 13: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振 淄博报道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4月27日,淄博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绣云,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大勇、总会计师许波出席会议。

  叶大勇指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地落成为契机,继续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技能、中医文化等多角度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在传承过程中真正有所提高、有所收获,一定能够学有所成,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妇幼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绣云对淄博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建立表示祝贺,强调以建立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为载体,促进中医人才及学科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将中医诊疗发扬光大。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绣云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书记张立新共同为“淄博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二科、“齐鲁医派”淄博司氏中医流派主要传承人司书鹏进行了专题讲座,介绍了淄博司氏中医流派的丰富内涵,中医适宜技术包括了中药内服法、外治技术和中药炮制技术等,着重介绍了针法和灸法以及中药内服法在临床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将促进发展中医药文化建设,传承发展中医药,博采众长,将中医适宜技术渗透于每一个科室,以不断提高群众对中医药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目标,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疗效为先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进一步促进医院中医和西医协作,促进科室间深度融合,促进中医药文化社会化进程,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工作的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