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举办学科发展汇报会

2022-04-2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鞠娟 淄博报道

  学用相长,共话提升;高端定位,精细发展。为了提升NICU的护理救治水平,改善超低、极低早产儿生活质量,4月26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组织了进修汇报及新生儿护理专业学组学科发展汇报会。

  赴上海进修的主管护师苏好汇报分享了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修的收获,她从医院管理架构、管理理念、护理亮点及个人进修学习心得方面精炼地进行了汇报,并结合新生儿科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思路及设想。

  科室6个护理学组组员代表从工作开展、专科培训、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逐一展开汇报,管路护理组计划利用Meta分析的科研思路寻找解决高危药物外渗的最佳防范及处理方法;母乳喂养组从医生、护士、医院、家属、政策角度提出早产儿住院期间的母乳喂养模式;仪器管理组对新开展的经皮二氧化碳分压测定、磁定量分析仪等新业务做了汇总分析,提出改进方法;院感组对院感工作细节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及落实措施;精神发育支持护理组从皮肤损伤角度提出疼痛管理的方案;家庭参与式护理组计划利用微信平台与家庭参与护理相结合方法对BPD患儿实行院外延伸护理等重要举措。

  护士长何晋荣对五一小长假科室护理安全隐患严肃强调,并对汇报进行点评,各学组突出实践特色,条理清晰、目标明确、注重循证护理,小组之间互通有无,发挥小组成员特长和积极性,为新生儿科护理中坚力量的培养提供了平台,加快了学科建设。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