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抗击疫情勇担当 诚挚感谢显真情

2022-04-2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淄博报道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先后派出多批医护人员奔赴区县、社区、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任务重大的区域,参与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风雨无阻兢兢业业,用责任和担当托起护佑生命健康的方舟。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凭借有品质的技术、有温度的服务抚慰人心,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诚挚感谢与崇高敬意。

  医院派出的13名支援淄博核酸检测基地的检验专业人员告别亲人,逆行出征,坚守30个日日夜夜,用卓越成绩换来了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加速度,市卫生健康委特发来感谢信对此表示肯定。

  兄弟医院作为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在人员调度紧张的情况下,医院主动选派医务人员火速增员,李鹏坚守新的工作岗位,冲锋在一线,诠释了医院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支援单位的信赖和尊敬,兄弟医院对鼎力相助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市机关事务局领导对医院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孙辉、牟飞的敬业精神高度评价,特提出表扬,同时对院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店区某小区居委会向医院职工孙楠发来感谢信,表示疫情期间不畏寒冷、不辞辛劳,每轮核酸检测凌晨4:00就到达岗位,积极担负起志愿者的职责。不论是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还是在封控小区的门岗,都有其忙碌的身影,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精神。

  奔赴外地市参与支援的护理人员王丽萍凭借对待高龄老人和孩子们的耐心细致给当地普通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市多处隔离点的领导均发来感谢,对医院职工的工作表示肯定。

  除了奔赴一线参与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留守参与医院疫情防控的所有工作人员同样发扬精神,坚守岗位,聚焦主责主业,运用多种方式为群众解难纾困,用尽一切力量发光发热。

  医院成立“妇幼天使转运小组”后,工作人员们积极参与疫情期间的患者转运工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防疫,保障每一位出院患者能够安全到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因帮助博山城西街道的孙女士顺利回家,其所在辖区的工作人员专门向张学坤等客服团队工作人员致谢,并对转运小组的辛勤付出予以了充分肯定。

  一位来院做产检的的患者因出行原因急需核酸检测结果,负责当日总值班的基建办主任司继赢了解情况后,先后到多个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协调,与患者及时反馈进展情况,最终帮助患者按时取到了核酸检测报告。医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精神让该患者铭记在心。

  每封感谢信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抗疫故事,正是这些发自肺腑的真挚感谢,时刻鼓励和鞭策着医务人员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面对新的疫情形势和繁重的工作量,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参与疫情防控全体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以患者为中心,用行动诠释职责与担当,用温情和奉献践行初心与使命,勇于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战“疫”力量!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