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患”三方联动促发展 淄博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正式开诊

2022-04-28 18: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文艳 淄博报道

  为方便患者享受中医诊疗服务,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减轻患者负担,4月28日下午,“淄博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开诊”启动仪式在门诊大厅举行,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开诊仪式。

  开诊仪式上,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指出,开展“中医日间诊疗”医保结算试点工作,能发挥医保政策的支持引导作用,是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又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医院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以中医优势服务、特色服务为重点,满足参保人员多元化的医疗需求、减轻患者负担,为患者、医疗机构和医疗保障体系提供有价值的实践经验,为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表示,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的启用,是淄博市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件大喜事,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一项惠民工程。他强调,市中医医院应紧紧抓住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大好时机,巩固传统优势,加强传承创新,切实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和医院管理,优化就医环境,以更优美的环境、更精湛的技术、更贴心的关怀,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中医药服务。

  淄博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韦国介绍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基本情况,他表示,医院作为淄博市首批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医保结算试点医院,将通过完善的中医日间诊疗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建设,实现患者医疗保障有力、医保基金安全高效、中医中药优势切实发挥的三方共赢目标。

  淄博市政府副长毕红卫,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观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郝旗峰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淄博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开诊”启动卷轴。

  据悉,“淄博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治疗优势,满足参保人就医需求,涵盖23类中医优势病种,实现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院准许离院回家的治疗模式。这一举措将提高医院床位使用率,降低总医疗费用,减轻患者个人负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的目标。

  淄博市中医医院将继续发挥中医在疾病中的防治、康复治疗优势,有效缩短患者的就医时间,真正使患者享受到便捷、全面、专业的中医治疗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医疗卫生工作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加快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仪式后,与会领导们共同参观了淄博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对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给与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