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举办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欢送座谈会

2022-04-25 18: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毕凤英 淄博报道

  4月24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召开第四批援藏医疗队欢送座谈会,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及医院领导班子,第三批援藏医疗队代表、第四批援藏队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上级部门和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及精心部署下,淄博市中心医院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已经戎装待发。会上,卢艳丽宣布第四批援藏医疗队人员名单。

  医院第三批援藏医疗队队长徐鸿宇结合援藏工作经验介绍对口支援医院基本情况和援藏医疗注意事项,并向第四批援藏队交接队旗。

  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是由麻醉手术科主管护师张学、产科主治医师于书君、麻醉手术科主治医师宗立武、西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张超、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周韫韬组成。医院第四批援藏医疗队队长、麻醉手术科宗立武代表团队承诺,接过医院第三批援藏医疗队沉甸甸的接力棒,全体队员一定不忘初心,用扎实工作展现淄博精神和中心医院担当,倾尽所能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民健康水平,圆满完成“组团式”医疗援藏任务。

  派出科室代表、连续四年派出援藏队员的麻醉手术科主任冯念海表示,每一位队员都是科室从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等各方面精挑细选出来的,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援藏医疗队不畏艰难、担当作为的决心和勇气是大家的榜样,所在科室会全力支持援藏队员工作,希望大家平安顺利、有为而归。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充分肯定了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对西藏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对援藏队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殷殷嘱托。他希望队员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抵达昂仁后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医院专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倾尽所能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叮嘱保重身体,注意人身安全,注重团结协作,尽心尽力尽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得更好。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团结一致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要求,援藏医疗队要接续奋斗,扎扎实实地把“输血”真正做成“造血”,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队员们到达昂仁县后,要听从当地指挥,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业务工作,遇到突发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向队长、医院做好汇报,从而及时科学应对,在专业上要多与医务部、护理部等业务科室对接,医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党委委员、挂职副院长于风华作为本次送行领导表示,请领导们放心,一定会将援藏队员平安送达并稳妥安顿好,祝队员们在高原上工作顺利,一切安好。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