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血站呼吁无偿献血 为健康淄博热血护航

2022-04-23 16:2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婧雯 淄博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淄博各大医院有序恢复医疗秩序,临床用血量快速增长,血液库存一直处于低水平状态,特别是A、O型血液库存紧缺。

  进入四月份以来,随天气逐渐转暖,街头献血人数逐渐增多。现淄博市工作日有150人左右献血,周末220人左右献血,但是临床用血激增后用血患者增加,所以仍需要更多的爱心市民前来献血,保障临床用血的及时供应。

  特殊时期,淄博市中心血站也严格落实扫描场所码、核对近期行程、测量体温、严格手消等措施,献血场所每天进行三次消毒,确保采集安全血液,挽救更多生命,请有顾虑的献血者放心。同时提醒献血者,在献血的全过程中佩戴好口罩。

  淄博市中心血站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和热血团体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健康淄博热血护航。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