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世博高新医院积极营造安全、整洁的就医环境

2022-04-21 15: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于雪松 淄博报道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世博高新医院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进一步巩固创文、创卫工作成果,切实改变院容院貌,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就医环境。

  按照“2022全面品质提升年”与7S管理工作的要求,世博高新医院持续从患者就医体验入手,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重点,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院内外通过健康教育宣传电子屏、健康教育宣传栏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健康知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全院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卫生大扫除、大擦洗活动,清除垃圾和杂物,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医院环境卫生清洁;全面提升保洁人员作业水平,规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流程,认真完成院内保洁消毒等各项工作;按规定安全储存、标识明显,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覆盖。

  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绿化带无缺株断垄,清扫保洁到位,无散落垃圾,车辆停放有序,无乱停乱放、乱堆杂物、乱扯乱挂等现象。

  进一步巩固完善病媒防治措施,定时定点开展灭蟑灭蚊灭蝇集中消杀行动,让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确保各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一直以来,世博高新医院非常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组织专班对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定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医院整体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来院患者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清新整洁、文明健康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