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正式启用

2022-04-19 11: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赵丽亚 淄博报道

  为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特色和治疗优势,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近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淄博市优抚医院)的“中医日间诊疗中心”作为淄博市首批试点医院之一,已经正式启用。

  “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是指符合住院条件且不需要非治疗期间在院的以针灸等中医治疗为主的参保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院准许离院回家的治疗模式。医保支付按淄博市现行住院参保患者医保政策进行结算,其中床位费、护理费按现行标准的30%收取。

  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模式,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淄博市优抚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不仅简化了入院、出院流程,还节省了患者住院费用和医保基金。目前,纳入“中医日间诊疗中心”试点医保结算的中医病种包括项痹、腰痛、肩痹等23个病种,开展了针刺、灸法等各种中医特色疗法,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打造纯中医绿色疗法。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