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入选山东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入库名单

2022-04-19 1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扈艳华 淄博报道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入库名单的通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新华制药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近年来先后与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通过签订“新华制药订单班”,共建“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才梯队建设。同时借助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泰山学者—药学特聘专家岗位等平台,广泛开展产学研交流。

  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包括6名院士、4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1名、4名高端外国专家,以及340多名硕博士、1100余名本科生组成的科技人才队伍和由1名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大师、12名齐鲁首席技师、20名淄博市首席技师、22名淄博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和600多名高级技师组成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先后获得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产教融合示范单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等称号,连续两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表彰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入选产教融合型企业,对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企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培育优秀人才,为企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