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给对的人做对的手术方式

2022-04-18 10:1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廉俊腾 淄博报道

  眼镜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下雨天沾湿镜片,眼前便出现朦胧;跑步不时滑落,扰乱节奏影响锻炼效果。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选择接受近视矫正摘掉眼镜。但是眼睛这么一个敏感而又重要的部位,在上面手术,多少让人心怀顾虑——近视手术该如何选择?术前检查都有哪些呢?

  近视手术做“加法”or“减法”

  根据矫正原理,近视矫正可分为激光近视矫正和晶体植入术,激光近视矫正使用激光在角膜上切削,激光作用于眼表,不会触及眼内复杂的“零部件”从而达到改变屈光力的效果,属于“减法”手术;,同时矫正全程由激光设备完成,更精准更安全。

  晶体植入术则是将一枚可永久使用的晶体植入到眼内,达到矫正近视的效果,不会对眼球结构造成改变,有任何需要时,也可将晶体取出,是一种可逆的近视矫正方案,属于“加法”手术。两种手术并无优劣之分,适宜人群不同,都是安全可行的近视矫正方案。

  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都检查些什么

  关于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有行业标准,而淄博康明爱尔眼科的术前检查也源于该标准,并且在该标准要求上更为严格。

  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项目较多,具体来说,内容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裂隙灯检查、角膜地形图、眼轴、角膜厚度、眼表情况、眼底情况等,详细的检查指标有22项。这些检查项目大概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为的是从源头上提供质量更好的手术。

  近视手术要寻找“对的人”“对的手术方式”

  近视手术并不能“拯救”所有的近视眼,之所以一定要做术前检查,是为了寻找“对的人”,排除不适合近视手术的人群。其次,每个人的眼睛条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而近视手术的手术方式多样,不同的手术方式对应不同的眼睛条件,只有经过术前检查后,才能最终确定适合你眼睛的手术方式。

初审编辑:初肇威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