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门诊开诊 整体投用后年门诊量可容50余万人次

2021-07-29 15:0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杜昶 通讯员 李文艳 淄博报道

  经过前期月余的系统试运行后,7月29日上午,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门诊正式开诊,首批开放门诊15个、医技科室6个。东院区开诊后,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独特优势,以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为淄博市及其周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程勤,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安全总监赵小利,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绣云,以及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开幕仪式。淄博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启动仪式。

  开诊仪式上,淄博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韦国对东院区进行了介绍,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是山东省重点、淄博市重大民生工程,首批开放门诊15个、医技科室6个,后续将陆续开设病房,年底前将实现全面开诊。东院区整体投用后,能够容纳年门诊量达到50万人次以上,收治住院病人2.3万人次以上。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程勤发表致辞,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的启用是淄博市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件大喜事,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一项惠民工程,必将为淄博市医疗卫生工作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加快淄博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他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淄博市中医医院紧紧抓住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大好时机,立足人民需求,巩固传统优势,加强传承创新,弘扬特色文化,进一步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淄博市优质中医药资源。“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将高度重视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建设,全力支持医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启动仪式卷轴”,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门诊正式开诊。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东院区的自动化药房、儿科、妇产科、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并了解了心血管病科、脑病科、肾病科、内分泌科等各门诊科室的相关情况及坐诊的名医专家。

  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致力于新型智慧医院的综合建设,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实现门诊、住院业务全流程闭环管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同时提供轮椅、老花镜、自助挂号机、病案打印机等各项便民服务,开通新老院区免费健康交通专线,开设地上、地下停车场,建造绿化系统,营造了生态、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最大限度地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东院区以全面发展中医特色项目为重点,积极打造中医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协同,不断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在东院区规划名医诊区,集中医院优质名医资源,积极引进省级以上名中医药专家坐诊,打造特色、疗效突出,专家、群众认可的“名医馆”。

  淄博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允辉在采访中介绍,医院科学统筹三个院区,协调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以及省、市名医加大出诊天数,保证每周2次在不同的院区坐诊,同时采用提前预约的方式,让老百姓知道专家在哪个院区出诊,也确保每个院区、每天、每个专业都有专家出诊。

  刘允辉说道,人才队伍是医院发展的根本,淄博市中医医院在人才中心建设方面,主要采取“招进来、送出去、请进来、用起来”等四个方面措施,“引进高层次人才,每年派出医务人员到国家一流医院进修,邀请知名专家来院讲学、查房、示范手术、复杂疑难疾病会诊,大胆启用有真才实学的人、有拼搏进取事业心的人来担重担。”

  东院区开诊后,周村院本部、张店和平路院区各科室均正常运行,关注淄博市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每周五发布的门诊坐诊时间表,可就近选择医师就诊,网上预约患者请留意专家坐诊地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