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提醒:避免眼健康的常见误区

2021-07-28 16:5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曹淑玉 淄博报道

  对儿童视力异常进行及时的预防和治疗,是保障儿童眼健康最有效手段。医生的专业指导固然重要,但家长是否具有的正确认知,是否能够坚持不懈的陪伴孩子治疗,也是孩子视功能康复的关键。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提醒,家长们要可能避免错误,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视力,真正做到不输在起跑线上。

  引起儿童视力异常的原因很多,近视只是其中一种。6岁内的儿童近视较少,而远视和散光引起的视力异常更常见。另外其他的眼病,如弱视、眼底疾病等也会影响视力。所以,如果发现孩子视力差,应该做进一步详细检查,确定了影响视力的原因,才能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和用眼指导。

  视力不好的原因有很多,视觉发育是一个过程,往往要到8岁或者10岁,才会全面成熟起来。但是,如果是近视眼、弱视眼这样的疾病,在未来恢复的概率很小。类似于这样的眼科疾病,一定要趁早治疗或者干预,不要等到长大了康复,这是不可能的。

  许多家长都坚信近视眼镜越戴度数越高,但恰恰相反,戴眼镜不但能够让孩子拥有清晰的视力、提升生活质量,而且有大量证据表明,可以相对有效控制近视的发展,如果近视眼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不但会影响升学就业,而且到了高度近视引发器质性病变,会增加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等致盲性眼病的发生概率。

  近视分为单纯性近视和病理性近视。单纯性近视度数常低于600度,是遗传或用眼习惯等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病理性近视度数常超过600度,伴有眼底视网膜病变,主要为遗传因素所致。遗传因素无法改变,父母如果患有近视,应特别关注宝宝的视力发育,坚持带宝宝定期做眼部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主治医师路伟波介绍,作为全球连锁眼科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在做好筛查和科普工作的同时,还借助科研成果转化来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专业化的个性诊疗服务。比如针对近视眼的环境因素的监测和干预而开发的近视防控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已经成为国际标准,写入了国际近视眼学会近视眼白皮书。

  同时,基于云夹,爱尔眼科发布了两次近视眼大数据报告,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近视眼防控政策提供数据参考。此外,爱尔眼科还开发了近视眼预测系统,可以预测到一个孩子从发生近视到成年的年龄段内,使用不同的近视控制手段所获得控制效果的差别,从而帮助医生为孩子制定个性化的近视防控方案。目前,爱尔眼科已搭建起预防、检查、控制“三位一体”的近视防控体系,把近视防控推向全链条、个性化的诊疗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