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6岁前的视觉发育决定一生的视觉质量

2021-07-28 16:5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曹淑玉 淄博报道

  0~6岁是儿童眼睛和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6岁前的视觉发育情况决定了儿童一生的视觉质量。在眼球和视觉发育的过程中,常会遇到内在或外来的干扰,影响正常发育,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视力损害。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副主任医师成伟提醒,一定要呵护好儿童的眼睛,做到儿童眼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让每一位儿童都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先天性白内障、上眼睑下垂,斜视、弱视,以及国家现在高度重视的近视眼等都是该年龄段常见的眼科疾病。对这个年龄阶段的儿童眼健康筛查工作,非常依赖父母亲或者医护人员,其中,儿童的双亲对眼科疾病的认知是关键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学龄前儿童的眼部疾病,如果没有被早期发现并接受治疗,对其一生的视觉质量都是有影响的。家长一定要把孩子的眼健康问题放在心上,当下的眼科设备和技术已经足以胜任全面检查学龄前儿童双眼眼健康问题。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副主任医师成伟提醒,儿童眼病需高度重视,双亲是关键,要破除认知误区,树立正确的认知观念,为孩子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