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2 21:0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淄博报道

  6月22日,淄博市第一医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全院33名党龄50周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仪式由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在英主持,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毛立亭、党委副书记马进强及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职能科室主任代表和16名老党员代表共同见证颁发纪念章的光荣时刻,并向老党员、老革命、老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党委副书记马进强宣读了淄博市第一医院“光荣在党50年”表彰人员名单,并和老党员们一起观看展示医院从1948年建院至今走过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的微视频《峥嵘岁月百年路 赓续奋斗新时代》,屏幕中闪过的一幕幕奋斗的场景,是他们曾经的身影,是他们心中最美好的记忆,让在场的老党员们热泪盈眶。

  淄博市第一医院原党委书记常会恩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老党员们发表了肺腑感言:“我们国家发展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是牺牲了无数革命同志,才换来了美好的今天。我们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性纯洁。我们现在虽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要主动发挥自身的余热,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毛立亭和党委副书记马进强向到场的16名党龄在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为淄博市第一医院发展和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和贡献,感谢他们退休后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老党员们能够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为医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颁发完纪念章后,面对党旗,马进强带领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高举右拳,再一次庄严地许下了铮铮誓言。

  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毛立亭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庄严的,是令人敬畏的。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在座的老党员用半个世纪的追求和奋斗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换来了这一枚纪念章、这一份荣誉。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老党员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的传承。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医院新的领导班子也将精诚团结,上下齐心,担当作为,拿出上甘岭、长津湖战役的拼搏气势,为加速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50年前,老前辈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立下了入党誓词;50年来,他们初心不改,严守誓言,在各自的岗位做出了无愧于群众和医院的业绩。今天,淄博市第一医院授予老党员这枚纪念章,既是对他们付出的肯定,更是对年轻一代党员的激励,鼓励青年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主动作为,接续奋斗;激励医院上下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用更加昂扬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去建设医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