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临床护理带教老师说课比赛

2021-06-22 14:0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许晓明 淄博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教学质量,激发全院护理带教的工作热情,提升临床实践教学和授课能力,同时为带教老师提供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带教老师之间的互相交流,达到优质教学、共同提高的目的,6月18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在东院机关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首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说课比赛。

  “说课”是指教师面对同行或专家,就某一课程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及理论依据的一种教学研究活动,包括了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说教学评价五个环节,“说课”从理论层面讲述了教学设计的意图和遵循的教学原理,是一种很好的检验和促进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的形式。

  此次活动共收集90个说课作品,护理部组织专家对所有推荐作品进行评选,选出15个优秀作品进行最终决赛。决赛由护理部副主任魏玉莲主持,并邀请了6名护理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全院所有护理总带教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针对不同的说课对象进行讲述,她们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语言流畅精练,逻辑性强,将临床工作与教学过程相结合,娴熟驾驭教学内容,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和教学素养以及医院带教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激烈角逐,急诊医学科袁洁获得一等奖,麻醉手术科陈贝贝、CCU聂蕊获得二等奖,东院重症医学科刘伟、鼻科刘赛丽、西院泌尿外科病区张祺获得三等奖,其余9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是医院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一次盛宴。临床带教老师是一线护理工作的中坚力量,在日常教学、培训、新职工、低年资护士、实习护士和专科护士的带教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省专科护士学员来院进行临床实践的数量增大,更对带教提出了新的挑战。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医院所有的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带教能力和带教水平有所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