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骨科医院举办淄博市显微外科、创伤外科治疗新进展培训学习班暨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1-06-21 18:0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近日,由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的淄博市显微外科、创伤外科治疗新进展培训学习班暨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科教与外事交流科科长王新峰,淄博市医学会会长张瑜,淄博市骨科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陈新良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淄博市骨科医院创伤外科主任兼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孙军主持。

  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创伤骨科主任吕夫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刘华水、淄博市中心医院创伤骨科主任王树相、淄博市潍淄医院院长陈百山、淄博市中心医院手外科博士韩士梁、淄博市骨科医院创伤外科副主任陈树涛、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孙茂庚。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骨科学科带头人、优秀代表们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淄博市骨科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陈新良致欢迎辞,首先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专家教授、向敬重事业追求发展前来参会的广大同仁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同时就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显微外科学的临床应用与科研创新进行了介绍。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王新峰代表市卫生健康委讲话,对此次淄博市显微外科、创伤外科培训学习班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对显微外科学、创伤外科的临床研究、学科发展、人才交流与培养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各位专家、与会代表能借此交流平台,筑牢友谊、加深合作,注入活力、传承创新,永葆学科发展的生机。

  培训会上,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创伤骨科主任吕夫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刘华水、淄博市中心医院创伤骨科主任王树相、淄博市潍淄医院院长陈百山、沂源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尹作祯等专家带来《肱骨近端髓内钉的治疗》、《骨盆骨折的微创治疗》、《粗隆间骨折的治疗》、《显微外科在四肢功能重建中的应用》等知识讲解与演示。

  专家们的讲授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翔实、实践指导性强。现场开展互动交流与问题研讨,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培训会后,淄博市医学会会长张瑜主持进行了“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旨在进一步推动显微外科学科传承发展和人才的接续培养。

  此次会议集智集慧、精彩纷呈。业内专家们对学科前沿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交流分享,呈现了显微外科学、创伤外科的专科优势,进一步挖掘培育新一代中青年人才,推动学科发展的传承创新,为健康淄博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和人才保障。

  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将持之以恒、一如既往,致力于推动淄博市显微外科学、创伤外科的学科发展和临床应用,切实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增强人民对健康需求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