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 免疫屏障共同构筑

2021-06-21 18:0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6月20日上午,淄博市团市委书记殷启迪、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程勤一行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对疫苗接种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医院党委书记张立新、纪委书记鲁洪澜及部分职能科室陪同。

  张立新介绍了临时接种点开诊以来的运行情况。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临时接种点自2021年4月28日正式启用,成立医疗救治组、医疗保障组、信息报告组、健康宣传组,责任到人,职责明确,建立60余人的疫苗接种医护队伍,现场急救药品、设备设施、接种流程、急救应急处置流程等完善,确保了接种安全有序。目前,共接种14836剂疫苗,第一剂10551人次,第二剂4285人次。

  公共卫生科科长王素芳介绍道,为了保证广大市民能够安全顺利的接种疫苗、减少等候的时间,医院不断改善接种流程,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进行编号,按时间段分批进行接种,医院提前开放了室内空调、搭建了遮阳凉棚并提供饮用水等便民服务。

  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守护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