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与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合作签约

2021-06-16 22: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肖强 淄博报道

  6月16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与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合作签约暨“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西院区远程医学中心隆重举行。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及其团队,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国产医疗信创中心主任兼杭州医康慧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健及其团队,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艳丽,挂职副院长于风华,院长助理周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同时邀请了以色列首席专家中心副总裁伊威格尼及以色列专家团队线上出席和见证。

  卢艳丽介绍了医院对外合作交流情况。近年来,淄博市中心医院共邀请了86位外国专家来院短期工作,累计工作日达815天,共治疗4000余位病人,举办近400场学术讲座。卢艳丽表示,医院将借力与中以(青岛)国际客厅的合作,进一步对接国际优质医疗资源,将国际交流合作与科研提升全面结合,提升医院科研创新能力。尹纳新在发言中也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功能核磁影像等方面碰撞出火花,并以此为契机,共同迈上医疗国际科技合作新台阶。

  会上,由伊威格尼宣布成立中以功能磁共振精准神经影像联合实验室和中以耳鼻咽喉联合实验室。同时,医院聘请王德健为中以功能磁共振精准神经影像联合实验室技术顾问,卢艳丽为其颁发聘书。

  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仅为医院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前沿的医疗技术,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科研能力。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医院联合以色列共同成立中以功能磁共振精准神经影像联合实验室及中以耳鼻咽喉联合实验室,这是医院首次与国外共同合作成立两个国际化实验室,将在中以创新成果转化基金专项基金支持、中以专家人员互派交流访问、课题申报、举办学术会议或医疗活动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医院科研与外事发展迈入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