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浓浓艾草香 “粽”情暖人心

2021-06-16 11: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为纪念诗人屈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伟大爱国情怀,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各科室分别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脊柱外科以“爱国+传承”为主题,歌以咏志,诗以言情,邀请患者及家属一起诵读爱国诗歌,旨在传承端午神韵,弘扬爱国精神,缅怀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激发所有人爱党、爱国、爱家、爱事业的热情。很多患者及家属说,“每年端午都是买粽子,当真正亲手包粽子时,才意识到端午的真正含义,粽子不仅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一个民族难以割舍的爱国情怀。”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关节外科组织住院患者及家属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医患同心,齐心协力,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十分享受亲手包粽子的过程,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粽香四溢,欢笑声此起彼伏。科室医护人员们纷纷送上“避讳驱邪,平安纳福”的美好祝福。并将精心挑选的艾叶,亲手送到患者的手中,让更多的人融入节日的气氛中,患者们十分感动。

  五色新丝缠角粽,绿杨带雨垂垂重,棕叶包着护患情,友善关爱“粽”是情。手足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每一位住院患者送上热乎乎的粽子,让患者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在家过节的感觉。

  运动医学科/创伤外科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动手制作艾叶香囊,亲手包粽子,将温暖和祝福送给每一位住院患者及家属,让住院患者感受到家的感觉,同时也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此来祝福大家端午节幸福安康。

  康复医学科举办2021端午节主题活动,住院患者及家属们踊跃参加,活动中既感受到家的温馨,又通过包粽子来锻炼生活技能和社交技能等,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和赞扬,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举动,温暖了每一个人。

  为了让住院患者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内科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每一位“患者”亲手制作了香包,小小香包,配料艾叶,可驱除蚊虫,防潮祛邪,若以辅为药,则有治病预防之疗效。把幸福和平安装进香包,祝愿患者早日康复。

  为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外科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了自制的艾草“小粽子”和芳香四溢的苹果,为每一位住院患者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患者早日康复,永远健康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