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拍骨龄、线上讲座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公益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2021-06-05 14:5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引导广大儿童科学健康成长,促进儿童全面发展,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全市2021年儿童健康服务月活动。6月5日,医院积极参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特别策划系列活动,在新院区儿保科生长发育门诊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前50名儿童拍骨龄片,助力家长判断孩子发育状况。

  现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免费规范测量体重、身高,并对其进行了生长发育评估。活动中,医院为前50名需要拍摄骨龄片的儿童减免了骨龄片费用,专家们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在场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家长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存在很大的误区,70%的家长对身材矮小缺乏正确的认识,错误的观念也给儿童在治疗上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误区,大多数矮小儿童存在自卑、抑郁等性格障碍,有可能影响到升学、就业、生活。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建康事业发展的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此次义诊活动,为家庭贫困的矮小儿童提供义诊,并帮助向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申请治疗药品救助。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6月12号上午8点至11点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仍将在新院区儿保科生长发育门诊开展相同的义诊活动,有需要的家长可到现场参与活动。

  6月13号晚上7点至8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黄晓玲将以“孩子个子矮,真的就是晚长吗?”为主题进行线上科普讲座,并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目前,黄晓玲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照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淄博市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淄博市妇幼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她主攻矮小、性早熟等生长发育疾病、儿童营养、儿童心理等疾病,开展生长发育专业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黄晓玲提醒家长:儿童的生长发育是有规律的,正常儿童不同时期生长速度不同,生后第一年增长25厘米,第2年增长10厘米,第3年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度为每年平均5-7厘米,青春期每年增长8-12厘米,持续2-3年。如果孩子身高增长明显低于相应的标准,或者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到,孩子一条裤子穿2-3年都不见小、同班同学排队总在最末或比同龄儿童矮10cm,都提示孩子身高偏矮了,家长一定要警惕,应及时就诊,及早干预。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建康事业的发展,医院儿童保健科也是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重点学科,为全市的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