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公益活动招募 免费拍骨龄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2021-06-04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随着家长对孩子成长健康越来越关注,现在带孩子来医院看矮身材的家庭越来越多,也有很多家庭认为孩子个子矮是发育晚。为了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于6月份开展“一童成长·一起六一”系列公益活动。6月5日上午8点至11点半,医院在新院区儿保科生长发育门诊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前50名儿童拍骨龄片,助力家长判断孩子发育状况。

  活动招募对象为长期坐班级第一排,班级排队最矮前三名,比周围同龄孩子个头矮,长得慢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同年龄儿童身高低于第十百分位的3-16岁儿童。

扫码报名

  义诊活动中,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免费规范测量体重、身高,并进行生长发育评估。身高在同龄儿童第十百分位及以下,并经专家诊断需要拍骨龄片的前50名儿童,可凭当天的发票报销骨龄片费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经诊断需要治疗的家庭贫困的孩子,可向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申请治疗药品救助。


  6月13号晚上7点至8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黄晓玲将以“孩子个子矮,真的就是晚长吗?”为主题进行线上科普讲座,敬请收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