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有序舒心为接种市民撑起一片夏日凉荫

2021-06-02 21:2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入夏以来,天气日渐炎热。6月2日上午,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医院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搭起了遮阳凉棚,并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为在炎炎夏日中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的市民送去了一片清凉,免去了市民在烈日下等候的炙烤。

  当天上午8:30,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正在为排队的市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今天接种点预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80剂次。因为早上前来排队的市民很多,为了减少市民排队等待的时间,我们已提前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发放完毕。”医院临时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王一青介绍:“市民接种十分踊跃,早上五点就已经有人来排队了,医院保卫科及时上岗进行了秩序维持。早上有一部分领取到同意书的市民已先行离开,等下午再前来接种,预计接种工作将续至晚上9:00左右。”

  为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设置,安排5个接种台同时接种,同步配备60名接种人员,持证上岗。临时接种点严格划分了候种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随着夏季的到来,医院提前开放了室内空调,在接种点外搭起了遮阳凉棚,摆放了饮水机供市民使用,志愿者为室外排队市民采用流动供水车供水方式,多次往返沿途供应纯净水,为接种市民提供了舒适的接种环境。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地询问接种市民的病史、过敏史,筛查出不宜接种人群。各个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引导排队,细心解释、耐心解答市民疑问,还有专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和协调沟通,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种尽种”,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有度、措施有力、推进有序、落实有效,坚决按时高质量做好接种工作,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