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佑护群众的每一滴汗水都叫幸福

2021-06-02 21:2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福佑’谐音‘妇幼’,既是淄博妇幼人服务大众、为百姓健康带来庇佑的具体体现,更是医疗队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对广大群众健康幸福的由衷祝愿。”“福佑医疗队”成立一周年庆祝会议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如是说。

  6月1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福佑医疗队”一周年庆祝会议,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玲,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叶大勇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福佑医疗队队员共100余人参会,医疗队队长、医院总会计师许波主持会议。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叶大勇为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玲颁发“特别奉献者奖”;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为生殖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赵秀红和心理科主任医师阎加民颁发“突出贡献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冬梅为中医科、心理科颁发“突出业绩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娟为生殖医学科、耳鼻喉科颁发“积极组织奖”;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鲁洪澜为超声科、功能检查科颁发“无私奉献奖”。

  “非常荣幸能参与到义诊活动中去,一年来我充分见证了医疗队的全面成长,深切感受到了每一名队员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一个个感人的场面时常浮现。”参与了十几次义诊活动的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玲表示,市政协以福佑事迹为题材参与“山东政协新闻奖”评选,荣获二等奖,成绩取得是对医疗队最大的肯定。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表示,一年来,队员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无私奉献,把工作当事业、把医院和科室当做自己家,有力提升了医院知晓度、满意度,充分践行了淄博妇幼人的医者大爱。下一步,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医疗队的各项活动,在全面做好医疗队品牌和文化推介的同时,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近需求的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福佑医疗队共有队员170余人,义诊19次,健康宣教、咨询5466人次,测量血压1137人次,测量血糖885人次,做心电图654人次,超声630人次,并且为每一名义诊群众留下了具体联系方式,群众如果后续跟进治疗,可第一时间联系到具体医务人员,真正解决了患者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