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疾控中心“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学生签名活动走进学校

2021-05-31 16:2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宝 淄博报道

  为宣传“5.31世界无烟日”,营造无烟校园环境,引导青少年树立远离烟草危害的健康理念,5月31日,张店区疾控中心“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学生签名活动走进了齐德学校。

  活动中,张店区疾控中心准备了签名横幅,摆放了控烟展板、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册页及健康干预用品。学生代表现场宣读《无烟校园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打造无烟校园,创建无烟环境。几百名学生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承诺拒绝烟草、健康生活,十名健康志愿者帮助同学们发放了控烟宣传资料。在张店区疾控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极有兴致地参观学习了控烟展板。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初中学生,在最容易染上吸烟恶习的年龄段来参与控烟活动,意义重大,这样的活动能让他们在关键时期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从而扼杀吸烟恶习于萌芽状态,进而从青少年时期就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受益终生。

  此外,张店区疾控中心还在全区所有中学学校中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线上签名及控烟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数约25000人,在所有中学和小学学校中开展了控烟健康教育课,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签名拒烟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师生们摒弃了吸烟这一不良行为习惯,让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杜绝烟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无烟、绿色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