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1-05-12 21:2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周飞燕 淄博报道

  为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充分激发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鼓励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院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沂源县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表彰座谈

  5月12日上午,沂源县人民医院在南院区四楼会议室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沂源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科室护士长、护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及个人、部分护士代表参加活动。会上,沂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强致辞,党委副书记苗祥海宣读表彰通报,副院长崔淑婷主持活动。

  护士长述职考核

  4月20日,沂源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2020年护士长述职考核活动。此次考核共有31名护士长参加,通过此次汇报,各护士长对2020年工作做了深刻总结,从经验和不足中,对新一年的工作计划有了新的思路及新的展望。

  优秀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汇报比赛

  4月21日,护理部举办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汇报比赛,全院29个科室56个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参加了成果汇报。评选现场,各汇报人员从项目选题背景、现状分析、对策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们进行现场量化打分。此次比赛,各科室通过临床中发现的难点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质量为目标,运用各种管理工具,进行深度剖析、解析和最终改善,达到良好效果。

  护理典型案例比赛

  4月22日,护理部举办临床护理观察典型案例分析汇报大赛。赛前,通过各科室自行选拔,共推荐了45个专业性强、临床意义突出的案例参与汇报。各案例有成功的经验,也有不足之处,有临床教训,也有护理创新,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的实力和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护理工作在临床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护士的敏锐观察也为医生提供了第一手客观资料,深刻体现了医护配合在提高医疗质量上的关键作用。

  红色教育活动

  5月9日、11日,沂源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全院200余名护理人员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原山林场建场60多年来从荒山秃岭发展为鲁中地区绿色屏障,成为全国林草战线一面旗帜的艰苦创业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原山艰苦创业精神,增强使命担当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