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参加2021年淄博市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

2021-05-11 21:1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边晓霞 淄博报道

  近日,“2021年淄博市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在高青县木李镇黄河浮桥处举办。本次演练,由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高青县人民政府、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承办。

  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按照演练科目设置要求,成立淄博120医疗救援队,抽调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主治医师刘永康、护士孙梦菲、救护车驾驶员杨洋及1辆急救车参与120医疗救援队。演练现场,三位医务人员积极参与队伍集结、信息报告、现场救治、伤员转运等现场演练科目,模拟救治溺水、颈椎损伤、骨折等多名伤员。

  建院以来,世博高新医院院长阎敬武一直十分重视医务人员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医院内经常组织相关培训、考核,急诊临床医学中心更是在副院长李新军的带领下,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各种应急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世博高新医院医务人员对防汛防台风实战能力和协调联动水平方面的认识,增长了实战经验。同时,充分体现出了世博高新医院医务人员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件的应急能力、急救专业水准和团队的配合程度,赢得了演练指挥部和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