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暨“护士脱帽换装”仪式

2021-05-12 14:4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5月12日,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暨“护士脱帽换装”仪式。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修亮出席并讲话,医院党委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及护士代表8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新良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新良宣读《关于表扬2020年度护理先进科室和个人的通报》,为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再创佳绩,医院领导依次为“叙事护理示范病区”“护理质量先进科室”“护理安全文化建设优秀科室”“最美37°暖护”“护理带教说课比赛优胜选手”“护理岗位竞赛能手”“护理技能竞赛标兵”进行表彰。

  来自科室的护士长代表进行了“换新装、展新颜仪式”,衣帽虽变,初心不改,使命依旧,护理人员将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护理工作中,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用全新的精神风貌创造医院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由骨二科进行护理典型案例分享《膝关节置换术后护理观察与思考》,一名优秀的护士不仅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还需要“勤观善思,睿智护理”。由内科优秀带教老师进行《临床教学说课》比赛展示,她们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及实际操作演示,给临床护理带教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由病区护士进行叙事护理情景剧展演《病房里的故事》,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句问候,温馨平凡的小事,融入了浓浓亲情,为病人解开心结,点燃了生命的火炬,遇见最好的自己。

  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成就,却有着简单而平凡的爱。通过换新装、展新颜仪式、典型案例分享、精彩说课、情景剧展演等节目彰显了当代南丁格尔的别样风采,展现了全体护理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修亮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医院党总支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曹修亮以回顾的形式对过去一年,全体护理人员勇于实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护理工作以把握大势、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行总结。并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广大护理人员要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的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在今后医院护理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紧扣时代主题,创新护理发展;要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要改进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