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四季青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技能大赛

2021-05-12 11:0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侯昊男 淄博报道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提高护理人员急救水平,保证静脉治疗安全,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5月11日下午,淄博四季青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分为静脉针留置与心肺复苏两项技能项目。

  本次大赛特邀张店区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高桂云、淄博四季青医院护理部主任邴义香、淄博四季青医院第一分院护理部主任李玉凤、淄博四季青医院儿科护士长丁秀兰担任评委,评委们根据选手表现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据悉,本次大赛前期经过各科室自行选拔,选出东西两院区共25名护士参加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奖金最高达600元。

  心肺复苏现场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高度还原真实情景,大家凭借扎实的急救基本功及平日的刻苦训练,所有参赛人员都精彩完成了现场评估、启动急救反应程序、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辅助呼吸等步骤,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心肺复苏急救能力。静脉针留置现场采用参赛人员自带“病人”的真人操作方式。每位参赛人员认真地进行环境评估、用物准备,熟练地消毒、穿刺、封管,耐心地为“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参赛人员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超强的应变能力,既展示了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也体现了人文关怀的医者精神。

  淄博四季青医院护理人员将以赛促培、深耕专业,进一步提高专科护理及急救水平,打造一支技能更强、水平更高的护理团队,为患者提供高效、快捷、高质量的急诊救治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用双手托起守护生命的重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