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关爱男护士座谈会

2021-05-11 09: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传虎淄博报道

  随着男护士这支队伍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不断壮大,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建院55周年院庆之际,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关爱男护士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展示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男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8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你我同行,共畅未来”关爱男护士座谈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蒲金玉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务科室负责人、男护病区护士长、全体男护士等40余人参加。

  座谈会伊始,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对男护士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鼓励大家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男护士在体力、精力及心理素质等方面的优势,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明确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护理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座谈会上男护士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工作、生活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所面临的压力和困惑,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和设想。男护士们纷纷表示,座谈会不仅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体会到医院对男护队伍的关怀、理解和重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向身边优秀同事看齐,将自身发展与医院发展结合起来,要始终做到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护士长也纷纷表示男护士们在一线临床工作中扎扎实实、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责无旁贷,他们带来的安全感,遇事沉着冷静、应急能力强,对病房管理、医疗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做一名有温度的男护士。

  蒲金玉对男护士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表示将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梳理,并尽最大可能为大家解决,并表示医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男护士的工作,并对全体男护士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融入集体,自觉担负责任和使命,在精神卫生岗位上绽放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医院医务科科长高丽红、质管科科长董汉振表示,男护士们要抓住机遇,了解社会需求,认识当前形势,充分利用好专业知识系统,借助特色优势,加强学习,接纳自己,突破自己,在岗位上不断摸索,努力提升自己得综合素质。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郭守恒、院长任清涛均发表了致辞,他们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到工作是立身之本,坚定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真正让病人感受到自己有被理解、重视。医院高度重视男护士队伍的成长与发展,会积极为男护士搭建多元化发展平台,创造各种继续教育机会,关心大家的生活,鼓励发展业余爱好,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挖掘男护队伍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制定并落实教育和培养计划,使男护队伍可以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创造性工作,为争创国内一流卫生强院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