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庆祝第30个“国际助产士日”特别活动

2021-05-05 20:2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天使翩翩飞来,选择了这里不再离开,红颜易逝青春无悔,守望着生命的日出与花开”。她们是促进自然分娩的倡导者,是新生命的守护者,更是母亲最坚定的陪伴者,她们就是“紫衣天使”——助产士。在第30个国际助产士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国际助产士日”特别系列活动。

  真情陪伴 共迎新生

  为让更多孕产妇了解和重视助产的重要性,促进自然分娩,向孕产妇提供更优质的助产服务,助产士们走出产房,以促进自然分娩理念为主线,准备了怀孕分娩知识盛宴,倾情打造了浪漫的互动氛围。5月4日下午2点,准妈妈、准爸爸们如约来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二楼分娩训练室,聆听到了来自产房资深助产士荣月华的授课《助力自然分娩》以及助产士门诊张绪芹讲解的《呼吸减痛法之神经肌肉控制训练》,通过两位助产士的授课和讲解,及孕产妇和家属与两位助产士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孕产妇对分娩方式的科学认知,让孕产妇对自然分娩的好处有了更正确和全面的认识,从而降低了剖宫产率,保障母婴安康,达到了倡导自然分娩的目的。为促进自然分娩,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设有产休一体化病房、导乐分娩(专业导乐师)、专业全程陪伴分娩(助产士及家属)、球囊引产、镇痛分娩、自由体位分娩、无保护型接生的分娩服务模式。

  鲜花致敬 薪火相传

  6位从事产房工作30年至今还坚守在产房一线的副主任护师级别的助产士,三十年如一日地兢兢业业为生命遮风挡雨,为家庭保驾护航,“师徒相长 传承匠心 导师帮带 薪火相传”,作为特殊的职业,助产士的工作不能仅凭一腔热血,更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助产技术,这些老助产士传承的不只是技术和经验,更传承的是一种坚强不息和牢记使命的精神。

  趣味横生 团结协作

  为丰富职工生活,活跃工作气氛,推进科室文化建设,增强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4月30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房特此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内容形式活泼有趣,大家兴趣昂扬,积极参与。产房工作责任心重、压力大,活动中,助产士们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焕发着青春和活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热情和积极性,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

  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全,真情陪伴,共迎新生,回归自然,健康分娩。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妙手迎新,是您安全分娩的避风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