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塑形镜夜戴晨取 教你如何正确使用

2021-04-30 16:5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曹淑玉 淄博报道

  角膜塑形镜夜戴晨取,白天不用再戴眼镜也能看得清。而且青少年儿童戴镜,还能延缓近视增长速度,一举两得。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醒,出现这几种情况考虑停戴:一是感冒发烧,眼部炎症,因为在身体免疫力低下,或者出现明显眼部炎症期间,戴镜可能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二是镜片有异,需要更换,镜片出现较为严重的划痕、磨损,或者有明显沉淀物时,建议停戴。三是护理不便,卫生条件不好,保证戴镜卫生,严格按操作规定护理和摘戴镜片,直接影响到戴镜效果、镜片使用寿命以及眼部健康。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教你如何正确使用角膜塑形镜:

  1.每天需更换新的护理液,镜片置于镜片保存盒内时,护理液须完全覆盖过镜片。

  2.镜片掉落在桌面或地面时:当凸面朝上时,用吸棒沾水或润滑液,将镜片吸附起来。当凹面朝上时,用手指沾水或润滑液将镜片吸附起来。勿让镜片在物体表面产生任何滑动,以避免镜片边缘缺角或破裂。镜片吸附起来后,先用纯净水或凉白开冲洗,再用护理液清洗,避免吸附在镜片上的颗粒物划伤镜片。

  3.镜片移位解决方法:将眼球向镜片所在位置的反方向转动,即可看见已移位的镜片,用手指压住镜片原移位位置的眼睑,使用吸棒将移位的镜片取出。

  4.戴上镜片后不可揉眼,以确保镜片位置正确及眼睛安全。

  5.睡觉时尽量平躺,忌趴着睡觉、挤着眼睛睡觉。

  6.镜盒不可以使用酒精消毒。

  7.日常戴镜时如感不适,可取下镜片,检查镜片是否干净、完整,冲洗后重新戴上;如还感不适可能眼睛有问题,注意观察眼睛是否有充血、畏光、流泪、发痒、疼等症状,可点抗生素眼药水并及时前往眼科检查。

  8.如有不适,应停止戴镜,及时就医。

  9.如不慎将护理液、清洁液等护理产品滴入眼睛,应立刻用纯净水、凉白开或自来水持续冲洗眼睛3~5分钟,并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