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召开“护理安全文化建设活动总结”汇报会

2021-04-30 16: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为提升护理安全文化,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护理质量,近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召开“护理安全文化建设活动总结”汇报会,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由护理部主任魏鹏主持。

  汇报会上,各护理单元护士长以管理者的角度从护理人文、身份识别、安全用药、环节查对、交接转运、仪器设备、文书信息、应急处置、不良事件等方面围绕影响护理安全因素,多角度客观分析,梳理安全隐患。

  同时,对护理质控及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分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临床护理中注意的细节及规避风险的方法,并利用安全小妙招、金点子,创新护理举措,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护理行为,突出风险防范重点,建立安全屏障,在细节中体现安全举措,在学习中总结安全经验,持续提升护理质量。

  护理部主任魏鹏对各科室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以来的护理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要求。她强调,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前提,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基本保证,保障护理安全是基本责任,安全文化要始于心、践于行,要将护理缺陷变为护理管理资源,用心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确保每位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

  自2020年4月护理部启动“保障护理安全,提升护理品质”为主题的护理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以来,各科室在“防疫情、守安全”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每月一个安全主题,注重流程、关注细节、聚焦风险,采用护理微信群随时上报及警示安全隐患。经过为期一年的全员动员、系统培训及临床实施,医院护理人员对安全文化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有效增强护理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护理安全管理工作氛围,促使护理人员积极践行安全文化,严格执行核心制度,遵守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和保障患者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