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30 16:1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为有效推动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4月28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辅导团成员、淄博市委讲师团副教授于涛作专题辅导。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修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于涛以“用正确党史观·看百年党史”为题,紧紧围绕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天辟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翻天覆地”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惊天动地”等中国共产党四个历史时期的风雨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同时还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及医院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

  于涛表示,学习百年党史,就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来看这个百年大党,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求广大党干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恪守医德医风医道,怀救苦之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曹修亮在主持中表示,于涛的授课生动活泼、精彩纷呈,既是一场辅导报告会,更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传统历史教育,给大家提供了一场红色饕餮盛宴,掀起了一场红色历史风暴,带来了一部红色革命史诗,奉献了一颗红色“涛韵冰心”。相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主义气概,感受到无数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上下求索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情怀。

  曹修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激活内在动力,激发工作热情,点燃工作激情,不断自我超越,为医院改革稳定和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尽显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