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再认证

2021-04-25 22:5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高群长 勾翠华 淄博报道

  4月23日,第二十四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苏州举行。会上,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为第二批通过再认证评审的31家胸痛中心授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的再认证,院长顾国明代表医院上台领取奖牌。

  2015年,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加强胸痛中心介入团队的能力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整合各种资源,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以及相关医技部门协调配合,实现院内急救流程顺畅快捷有效。胸痛中心制定了包括分诊、转运、鉴别诊断等胸痛院前和急诊救治的数十个流程,在急诊科做了大量的培训、演练,并深入社区向民众普及胸痛救治常识。胸痛中心运用PDCA循环的管理手段不断改进胸痛救治流程,监督实施效果。标准化的流程,使得胸痛患者一进入急诊就接受“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在急诊科、心内科和其他相关科室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11月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

  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患者D-to-W(即患者入医院大门至堵塞血管被开通)时间,是胸痛中心建设核心指标。在胸痛中心建设之前,该指标平均90.5分钟,90分钟之内的达标率仅为51.43%。近几年,通过不断优化救治流程、院前院内有机结合,制定整改措施,各项控制指标持续改进,目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病人D-to-W平均时间已降到53.4分钟,90分钟之内的达标率达到了94.3%,真正为越来越多的胸痛患者构建了一条迅捷高效的绿色生命线!

  去年,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的认证,是淄博市少数几家通过国家级“双中心”认证的医院之一。近期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已经取得“国家基于5G的移动卒中救治体系建设与应用试点工程”资质,建设“移动卒中救治单元”。届时鲁中医院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水平必将有质的飞越。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救治流程,提升救治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