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及“新形势下病历首页填写规范”培训会

2021-04-25 22:5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更好地迎接医保制度改革新政的落地实施,近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继续医学教育专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及“新形势下病历首页填写规范”培训会。

  会上,医保科科长张晓霞分析了目前医保基金的使用现状及监管的严峻形势,以及解读《条例》规定实行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和个人守信相结合进行监督管理。强调《条例》是我国医保基金管理开始步入法治化轨道的重要标志,为今后医保基金监管提供方向和依据。

  质量控制科科长田学东以《新形势下病案首页的填写》问题进行了培训,从病案首页的功能和作用、DIP付费与病案首页的关系、病案首页填写的质量控制、典型问题分析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医务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填写病案首页各项信息,特别是正确填写疾病主要诊断和主要手术操作名称、入院病情等内容。通过培训使医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病案首页信息的重要性,并为以后客观、真实、及时、规范、完整地填报病案首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